2023 點亮台江,彩繪在地平安燈

台江建庄二百年,海尾朝皇宮《大廟興學》平安燈會鼓勵台江高國中小學子弟,一起以彩繪平安燈的公民藝術創作,共同點亮未來的平安。

花燈評比結果頒獎

組別:國小低年級組

國小低年級組
獎項學校姓名評語
大道公獎大港國小陳O辛燈籠的內容豐富,筆觸生動活潑,塑造出保護生態與描繪出社會歡樂氛圍。
淵海佛祖獎大港國小黃O薰描寫出環保生態的概念生動有趣,描繪出大道公講古,述說台江十六寮的故事與建庄兩百年的願景,極用心思構圖。
浸水王爺獎海東國小洪O恩用色大膽鮮明,極富童趣,用彩筆繪出神明護佑人民與保護生態的景緻,活潑富趣味性。

優選:

安慶國小 邱O嘉  長安國小 陳O箖  海佃國小 洪O恩

佳作:

海東國小 吳O妘  大港國小 鄭O鈞  長安國小 陳O穎

海佃國小 林O鍇  長安國小 蔡O庭

國小中年級組
獎項學校姓名評語
大道公獎大港國小陳O佑極盡思緒描寫出社會安和樂利的風光,將動物描繪得非常可愛,人物雖拙但極其生動,描繪出愛護台江的心情。
淵海佛祖獎海東國小黃O婷描繪出守護家園和樂融融的景象,大自然孕育生命,動物充滿生命活力,將人物特寫出幸福的感覺,難得可貴。
浸水王爺獎海東國小吳O慈把守護人民與家園的神明,畫得特別大,表現出神明巨大的力量與愛護的精神,充分表達出守護的意義,圖文並茂。

優選:

海東國小 吳O涵  安慶國小 吳O諺  長安國小 羅O榕

佳作:

海佃國小 黃O婕  海東國小 陳O毅  長安國小 高O彤

九份子國中小 吳O庭  九份子國中小 鄭O翰

國小高年級組
獎項學校姓名評語
大道公獎安慶國小林O萱手牽手護台江的意象,既有慈祥的大道公及古雅的朝皇宮,更有新潮的文化中心,意象圖紋鮮明反映台江的特色。
淵海佛祖獎安佃國小吳O昱黑琵微笑翱翔在水波上,穿梭啄食在碧波旁,花朵繽紛猶如桃花源般的仙境,設色典雅清爽,描繪心中的意象非常成功。
浸水王爺獎海東國小施O琳畫面分割描寫台江是諸神護佑之地,觀察細膩,描繪清晰,可以了解諸神在作者心中的地位。

優選:

海東國小 王O安  安慶國小 邱O媗  海東國小 黃O琳

佳作:

海東國小 黃O豪  海佃國小 蔡O淳  海佃國小李O澈

海佃國小 洪O禎  海東國小 郭O安